我院前往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

发布时间:2019-08-23浏览次数:11

        8月21日下午,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前往安徽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,以案示警、以案为鉴,不断增强医院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大家实地了解服刑人员劳动、接受教育情况以及他们在“高墙电网”内的铁窗生活,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。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,大家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。她们讲述了自己由于放松了思想警惕性,没有抵制住金钱和利益的诱惑,最终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经历。哽咽的声音和悔恨的泪水,透露出她们对贪欲的懊悔、对家人的愧疚、对自由的渴望,也再一次给在场人员敲响了廉洁警钟。

       通过“零距离”警示教育活动,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,严于律己,牢记初心和使命,筑牢思想道德防线,做到心有所畏、言有所戒、行有所止,遵纪守法,履职尽责,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       此次活动也是本月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。院领导、各科室主任、党支部书记、护士长及部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。

(纪委办  李晓晴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