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做好节假期间纠“四风”树新风的工作提示

发布时间:2023-05-10浏览次数:10

各党支部、各部门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持不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,驰而不息纠“四风”树新风,严防“节日病”和各种不正之风隐形变异、反弹回潮,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:

一、压实政治责任。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、第一责任人责任、监督责任和“一岗双责”贯通协同作为检验“两个维护”的重要标尺,强化责任担当。党员、干部要发挥“头雁效应”,以上率下,主动接受监督,自觉抵制不良风气,带头弘扬新风正气,做到严于律己、严负其责、严管所辖。

二、强化作风建设。要认清风腐一体、同根同源,警惕作风问题的顽固性、反复性,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,切实加强纪法学习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、干部和职工摒弃歪风陋习,提升服务质量,严禁违规吃喝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、违规报销差旅费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、公车私用、酒驾醉驾等,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。

三、抓实警示教育。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、省纪委监委及校党委、院党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,教育提醒党员、干部和职工举一反三、引以为戒,不断夯实思想堤坝,持续增强明纪遵纪、知法守法的主动性,严守规矩,不逾底线,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。

四、严查顶风违纪。院纪委将加强对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,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,对顶风违纪行为寸土不让、露头就打,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从严处置,点名道姓通报曝光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“监督员”“探照灯”的作用,加强教育、提醒和报告,共同以有力有效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院纪委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5月10日